春田花花幼稚园小班长

就一个磕cp的,没粉籍
非要安的话就你华团婊和抚顺&江门人亲女友吧

【oxlxs/爱你组/大学生AU】宿舍观察日记

cp只有J陆,但其实每个人都是主角啦,tag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标在开头,雷者避雷。


1

林彦俊推开门就看到陆定昊和Jeffrey坐在他桌边,头靠头对着平板专心看电视,自己那本看了一半的《少年维特之烦恼》被他当成支架撑在腿上,清晰传来的台词依稀听得出是某著名青春偶像剧,一向自诩胆大包天的台湾人结结实实被吓了个半死。

陆定昊手里还拿着包薯片,咔嚓咔嚓嚼得很高兴,定睛一看还是黄新淳从他学弟那儿顺来的,看见林彦俊推门进来大大方方把薯片举到他面前:“你吃不吃啊?黄新淳说樱花味他不敢试,但我觉得很好吃嘛,粉粉的多好看。”

林彦俊,不世出之奇男子,能制霸校园能忧郁文艺,堪称O大第一俊杰,俊杰如此当然很识时务,于是伸手就抓了一片丢到嘴里,嚼了一下露出一个被打开新世界大门的诡异表情。

“阳光之下,再无新事。所以薯片的口味,循环往复都是调味剂的各种添加使用,所谓的推陈出新只不过是……”

“你说人话行吗冷彦俊。”

林彦俊艰难地把它咽下去:“我觉得还是原味的比较好吃哎。”

陆小芙冲他抛个高冷嫌弃的眼神:“科科。”

旁边Jeffrey非常具有钻研精神地看电视剧,林彦俊看了一眼他的表情,觉得这位当初写期末论文找援引资料的时候也不过这么认真,于是不耻下问:“陆定昊,他发生什么了啊?”

香港交换生平时最大爱好就是弹弹吉他唱唱歌,然后在社团群里广结善缘发发红包,看电视剧这种非常陆定昊的爱好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养成的。

陆定昊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Jeffrey揉着头非常执着地问陆定昊:“为什么女主角又生气了?我看这个男生只是觉得学校的事情很重要啊?”

陆定昊翻了一个白眼,转头对林彦俊说:“为什么这样的傻狍子要长一张初恋脸呢?”

于是当黄新淳照顾台湾人口味拎着四份卤肉饭回来的时候,他们围在一起,以陆定昊为中心,Jeffrey为背景,共同分享了这个让人扼腕的故事。

起因不过是Jeffrey在每天早上例行跑步跑到第三圈的时候被守株待兔的传播学系花学妹告了白。

据陆定昊说,学妹眉似春山,眼含秋水,实在是美图秀秀和B612这种妖魔横行的时代里不可多得的漂亮妹妹。

然后这位有着清纯眼睛的小帅哥对学妹很羞涩笑了笑,趁着她小鹿乱撞的时候语气温柔语言直接地给了回应。
“谢谢你啊但是很抱歉我待会儿还有课我要先走了。”

简直是落荒而逃。

Jeffrey有点犹豫地举一下手:“定昊我觉得你有点夸张……我有很客气地跟她讲……”

陆定昊冷笑一声:“得了吧,人家女孩子回去哭了一上午,还是她室友告诉我的。”

Jeffrey马上闭嘴。

热心肠的小芙决定马上为不解风情香港人解答爱情,从深入浅出阅尽世间男女的电视剧开始。

收效甚微。

Jeffrey已经扒出了电视剧的主题曲的吉他谱并且开始反复练习,却对仍旧对男女主的感情线一头雾水且无法入戏。

偶像剧男主角本角林彦俊摇头长叹:“董又霖你不是人啊。”

黄新淳偷偷从林彦俊饭盒里夹肉,得逞之后迅速塞进嘴里,吃人嘴短地附和道:“太不爷们儿了。”

Jeffrey说:“可是我真的对她没有感觉啊。”

陆定昊嘴里塞满了饭还要据理力争:“哪来那么多一见钟情啊!说不定女孩子和你相处一段时间你就发现她可爱了呢!你说!你觉得她好看吗?”

Jeffrey诚实地点头:“好看。”

“可爱吗!”

“可爱。”

林彦俊也插一嘴:“来,又霖,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每天都有一个温柔的,漂亮的,说话很甜的女孩子坐在你身边和你吃饭,是不是比和陆定昊这个烦人精吃饭要好多了?”

“我应该在当初分宿舍就谋杀你的,林彦俊。”

“但是……”Jeffrey小心翼翼地说:“定昊也很可爱啊,我觉得,没有比女孩子差诶。”

黄新淳一口饭噎在喉咙里差点呛死,卡得他直翻白眼,林彦俊眼疾手快给他拍背顺气,他才顺利把那坨饭咽下去。

“你没事吧新淳。”

黄新淳正襟危坐,不动声色地和他们挪远了一点:“我没事,港仔太劲爆了。”

陆定昊恼羞成怒:“初恋脸了不起啊!”



2

众所周知,黄新淳是一个东北人。

一个顶天立地的东北人。

他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不讲冷笑话,不搞基。

黄新淳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街舞社的小可爱李希侃battle(丁泽仁不在的时候)以及在悠悠球社招新的时候充人数,和社长毕雯珺一起靠脸诱骗无知少女进社。

还有按他表哥朱正廷的命令定时抢走范丞丞的零食。

对,他还是个兄控。

陆定昊和林彦俊非常看不起他一口一个“我们家小老虎”的恶心称呼,和善温柔的Jeffrey对此不予置评,但是每次在他花式吹哥的时候都会默默戴上耳机。

“我们小老虎贼厉害了你们知道吗!他代表学校又拿奖了!那个舞跳得真的……我跟你们讲,此舞只得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看一次增寿十年。”

林彦俊表示他见过黄新淳这位神仙表哥,的确明艳无双俊美绝伦。

“但是我们学校最帅的不是我吗?”

精致男孩陆小芙忧心忡忡:“我每次看到学长他都在敷面膜,会长闭口的,学长不小心一点吗?我跟中文系那个小帅哥灵超讲过了。”

黄新淳说真的啊我马上去跟他讲。

林彦俊马上拆台:“灵超鹅不是说要追杀你。”

最为人称道的是黄新淳在圣诞节的时候,收到了他的表哥送给他的礼物。

而当黄新淳拽着Jeffrey跑到快递站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巨大的,足足有半人高的,熊。

朱正廷说,小淳晚上可以抱着它睡觉哦。

黄新淳戴上了粉丝滤镜,还是觉得无法接受。

他疲惫地问Jeffrey:“我该做什么才能让我的小老虎知道我已经脱离五岁很久了呢。”

Jeffrey说:“长兄如父……”

“而且这个熊很贵。”陆定昊羡慕地说:“太贵了,我也觉得可爱但是我舍不得买。”

第二天他收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黄新淳立刻不甘示弱把它放在了床上日夜供养,以表誓死用宝贵的兄弟情与基佬抗争的决心。



3

林彦俊在第一百次被隔壁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尖叫着推出宿舍。他心满意足地合上手里的《灵异故事精选集》,露出一个很英俊很变态的笑容。

不知道尤长靖今天会梦到白衣服女鬼还是红衣服小女孩。

陆定昊语重心长地教育他:“林彦俊,做个人吧。”

鬼故事之王在自己的宿舍毫无用武之地,只能跑去祸害别的寝室,在试图恐吓黄明昊而被丁泽仁客客气气地用拳脚请出门外以后就盯上了热情活泼的马来西亚留学生。

谁让尤长靖一边怕得要死一边还要听完,这种体质简直是爱讲鬼故事的人的最爱,于是503的半夜尖叫成为日常。

班长郑锐彬很正直地跟看上去最靠谱的Jeffrey谈了一下这件事,Jeffrey表示这件事很好解决。

然后林彦俊被迫给尤长靖陪睡买零食了半个月,直到活泼可爱的小甜心忘掉这件事。

林彦俊因此失去了半个月的安稳睡眠和一个月的兼职工资。

“你们知道吗尤长靖半夜磨牙!!!”

他为了表达愤怒,整整给Jeffrey讲了一个月的冷笑话,每天一个不重样。

这件事被发上了学校论坛,成为学校颜霸专楼“小橘今天讲冷笑话了吗”强有力的更新来源,持续飘红一个月。

回复一片的“呜呜呜呜想听小橘讲冷笑话”“小橘除了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啊”以及“今天也想和校草谈恋爱”。

嫉妒烧红了广大男生的双眼。

黄新淳非常看得开。

他对李权哲说,帅哥说冷笑话,那是有趣,丑男说冷笑话,那就是傻逼。

李权哲说难道不是因为你也是帅哥,他泪眼汪汪地说,哥哥,我也想变帅。

黄新淳揉揉他的脸,你是仓鼠团子大可爱,世上第一kiyomi。

但林彦俊招人喜欢也不全然是因为脸,毕竟长着这样外形的男生,不痴迷王者不沉溺抖音,而是有事没事捧着本《英国病人》看得眉头深锁,换哪个女生不要晕一晕。

毕竟这年头微信签名根据心情济慈雪莱惠特曼轮番换的英文系校草可遇不可求,要珍惜。而且他还是学校广播站的成员之一,英文诗念得行云流水帅绝人寰。

黄新淳继续说,冲着他帮我备考四六级的恩情,他在我心里,就是O大最帅的仔。



4

林彦俊知道以后说,谢谢夸奖哦。

陆定昊表示他再也不要和黄新淳做好朋友。



5

“但是你比较可爱啦,小芙。”

“赵福瑞我求求你不要说话了。”

































评论(14)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