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花花幼稚园小班长

就一个磕cp的,没粉籍
非要安的话就你华团婊和抚顺&江门人亲女友吧

【oxlxs/毕&侃&彦&灵】告白(一)

报社产物,内含毕侃,彦灵,毕灵,彦侃,总之就是一个乱写,重度ooc预警,慎入。
章节含哪个cp就会打哪个tag

1

灵超看着车窗外,便利店的灯光明晃晃地落进来,比路灯的浅黄色冷一些,但是看着莫名觉得暖和。他半边脸倚在冷冰冰的车窗上降低热度,颊边因为发烧而显出一点粉红。

他歪着头看林彦俊低着头付钱,手里提着放了三明治和巧克力的塑料袋,是张足以让收银的小女孩脸红的侧脸。但是这样的帅哥并没有笑容,微微锁着眉的样子像是忧愁又像是冷漠,踏出便利店门口一瞬间他顿了一下,转身又踏回去。

灵超疲倦地垂下头,过了不到两分钟车门被打开,林彦俊把塑料袋塞到他怀里。

“买好了,你喜欢的口味,还有软糖,草莓味的,回去乖乖吃药啊。”

灵超手里攥着塑料袋,手指把它捏薄又拉长,最后终于破掉一个小小的洞。

“知道啦,好啰嗦。”他把手伸进去,草莓软糖在手心里打转。

林彦俊又俯身过来,额头抵着额头,他浑身都僵硬了一下:“怎么还没退烧。”

灵超笑说:“刚打完吊瓶嘛。”

柠檬味的衣物芳香剂,薄荷味的洗发水,组合成他熟悉的,林彦俊的味道。

“下次不要熬夜了,没事跟我出去跑跑步啊,整天窝在你那个小房间里身体机能下降成什么样了。”林彦俊发动了车子,在短暂的轰鸣声里皱着眉看他。

灵超继续歪着脑袋看他,过了一会儿伸出手,摸了摸他的眉心。

“你笑一笑。”他说:“林彦俊,你笑起来比较可爱。”

他想,我好久没见过你笑了。

收到第一封读者来信是在他第二篇作品发表在这份还算知名的杂志上之后,就算定位是16到25岁的年轻人,灵超想了想22岁之后愿意看时尚青春类杂志的人大概也不多,编辑把读者来信交给他的时候,他是做好了看到一颗楚楚可怜少女心的准备的。

林彦俊说这个人名字还蛮有意思哈,看着感觉也不像女生,彼时灵超被他圈在怀里,捂着脸撕开信封,听着他打趣自己大作家,白净脸颊都红透。

“你怎么那么厉害啊。”他黏糊糊地去亲他。灵超手里还攥着信纸,被林彦俊握着一只脚踝按倒在沙发上的时候,是真心觉得快乐的。

他想写东西,想要有人爱。

都做到了。

写信给他的读者说:“我在困惑爱情到底是什么,会不会厌倦,如果故事永远是新鲜的,那些已经发黄的感情,已经过去的感情,都被消耗在了哪里。”

他闻到林彦俊头发里淡淡的薄荷香气,至少在那个时候,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2

灵超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发烧让人头晕脑胀食欲不振,他就只想睡觉,迷迷糊糊醒过来看一眼床头的柜子上竟然还放着该吃的退烧药和消炎药,一顿的量不多不少。再仔细看旁边还有昨天买的巧克力和糖。

林彦俊早就出门上班了,也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准时回来,他这段时间有点太忙,灵超翻手从抽屉里掏了本册子出来开始翻,多半还是要订外卖。

过了一会儿他手机响起来,是个新存的号码,他盯着那备注看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这是哪路神仙,接电话的一刹那听见声音才恍然。

“你身体好点了吗?”

灵超说还没有,不过烧总算是退了,总之交稿还是要拖两天,那边声音很坚定的样子,温柔里带着一点冷冰冰的湿润感。

“我快到你家楼下了,主编说把上次的样书拿给你看一下,我们顺便熟悉一下,怕你换了编辑不习惯。”

灵超说好。

他对着镜子照了照,压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松垮T恤当睡衣,想说要不要刷个牙洗个脸。然后在他还没来得及擦干脸上水珠的时候,门铃就已经响起来。

站在门外的人比他还高了半个头,规规矩矩穿着有些厚度的大衣,手里提着个纸袋。

灵超第一眼就看到他右眼下一颗精巧的泪痣。

“主编说你身体不舒服,让我带点东西过来看看你。”他平平板板地开口:“我是你的新编辑,毕雯珺,宋小姐回去休产假了,大概在未来的一年我们都要一起工作,请多指教。”

灵超头发上还有没擦干的水珠,被他随便抓了一把更乱成一团,他接过那个纸袋子拿了本样书随手打开,看了封面扉页内页以后翻了个白眼:“说了扉页不要用我巨丑的初期签名啊。”

毕雯珺把这一点记在手机里:“我回去会和负责装帧设计的同事提供这个意见的。”

“我倒是想看看杂志社给我带了什么……”他挑起一边眉毛:“维生素脑白金还是感冒药?”

毕雯珺打算端起杯子喝口水的动作停了一下:“是我买的。宋小姐说你喜欢x记的桂花红豆饼。”

灵超抓着纸盒边沿,锐利的棱角割得手心有点痛。

他盯着毕雯珺坦然平静的双眼,慢慢笑起来。

“你吃草莓软糖吗?”

毕雯珺也笑:“这是礼尚往来?”

灵超把草莓软糖推到他手边,自己丢一颗到嘴里:“没有,就问一句。我男朋友昨天买的,他忘记我喜欢小包分装的来着,买了这么多。你不吃我今天晚上也会把它扔掉。”

毕雯珺显然没想到他这么直接,不动声色环视周围,也察觉些什么。

“你不知道啊?我还以为宋姐姐那么碎嘴早就跟你把我的情况一五一十全交代了呢。不能接受的话,”他嚼了两下:“申请换作者跟也没关系,我不介意,都随便。”

“你交男朋友的时候总不会也这么随便,”毕雯珺轻飘飘笑一声:“你长得这么好看,又薄情,交男朋友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吃亏。”

灵超几乎要哈哈大笑了。

“我觉得你很有意思。”他郑重地说:“毕雯珺,我宣布你是我第二喜欢的编辑了。”

“第一名是宋小姐?”

灵超看着手里的红豆饼,很淡很淡地挽起唇角:“他早就死掉了。”



3

危机好像随时都存在,它像埋在血液里的定时炸弹,汩汩奔流的时候感觉不到,冷却下来就开始倒计时。

李希侃听见自己身体里不断的爆裂声,一声一声,像是某种中世纪酷刑,被关在漆黑房间的罪犯,听见自己的血液一点点流干,直到失去意识。

坐在旁边的女孩子在哭,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他在犹豫要不要递一张纸巾过去,这家咖啡厅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仿佛是苦情专场,连音乐都像哭声。

“再见,不要怪我第一句就跟你讲再见,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同你道别的。”

光是这第一句他就要掉下眼泪来。

李希侃认真回忆了他和毕雯珺在一起度过的那些日日夜夜,从大学到毕业,从寝室里躲避过其他室友的亲吻到第一次搬到校外公寓的那天,毕雯珺按着他的肩闭上眼睛。

钱包里还放着合照,他攀着毕雯珺的脖子,亲在他好看的脸颊上,原本就细长的眼睛笑得弯弯。毕雯珺比他高不少,寒冷的冬天穿得像只英俊的大猫,毛茸茸软乎乎。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他想,他不爱毕雯珺吗?
那是从来没想过的事。

李希侃没设想过任何一种他不爱毕雯珺的可能性。但是他现在已经觉得很累了,累到没有办法去维持任何一段需要维护的关系。

“我前两天不知道在想什么,无端端跑去看日落,那个日落就像我记得,陪你看的那个一样,不过就算我怎样,装出若无其事,我都没有办法不承认,我失去的东西实在太多。”

关淑怡飘飘渺渺的气音微弱地吟唱着。

他手机响起来,是个专属铃声。

“小侃你在哪里?我上午结束了,过来找你?”那边的声音很急切地响着,李希侃捂着嘴,努力忍下泪水。

“我发定位给你。”他说:“雯珺,陪我吃顿饭吧。”

毕雯珺说好。

过了会儿他说,小侃,你别离开我。

李希侃很勉强地笑着,你说什么啊。



4

“我男朋友很好看。”

毕雯珺把钱包里的合照拿给灵超看,对方小心地捏着边角。

“真的诶,好可爱。”他张大嘴:“狐狸相哦。有兴趣告诉我你们的故事吧,写出来拿到稿费分你。”

灵超端详了一会儿,又说:“你也好看。”

“你笑的时候,这张照片,和他真像。”

毕雯珺微微扬起眉毛。

“谁啊?”



5

那个会笑的林彦俊,会讲冷笑话逗他开心的林彦俊,会认认真真整理他鬼画符一样的手稿,写得再差都津津有味地看完的林彦俊。

灵超想,他到底去哪里了呢。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